【庆祝办学115周年】医学院举行第十四届“天使之歌”文化节启动暨5·12国际护士节传光仪式

发布者:唐蓓芳发布时间:2022-05-12浏览次数:39

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,弘扬南丁格尔精神,致敬疫情期间白衣执甲、不负重托的“最美逆行者”,激励护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,日前,医学院在济世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办学115周年系列活动之第十四届“天使之歌”文化节启动暨5·12国际护士节传光仪式。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,副校长周一红,校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部长廖峰出席活动。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方国美受邀出席作主题讲座,丽水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、组织人事处处长吴丽仙受邀为护生代表传光。



在熠熠烛光中,神圣的传光仪式拉开帷幕。伴随着庄严的乐曲与提灯女神的指引,护生代表们踩着乐点,迈着坚毅的步伐走上舞台,在护理82级优秀校友吴丽仙女士殷切目光的注视下,点燃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。



“我宣誓:谨奉人道主义精神,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......”在第三批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单位——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许丽娟的带领下,全体护理人庄严宣誓,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。



护生代表为护理老前辈献花,表达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。



护生代表进行护理礼仪展示。



丽水市人民医院方国美副院长作了题为“护士的机遇与挑战”的主题讲座。

办公室、学生处、团委、妇联负责人,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、组织员、各系(部)主任、护理学系教师、行政科室老师及护理学子代表参加活动。


【责编:唐蓓芳;二校:沈一峰;三审:张俊霞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