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科建设

发布者:唐蓓芳发布时间:2022-05-11浏览次数:250


学校长期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,秉持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办学定位,不断完善和优化学科结构,坚持差异发展、错位竞争,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,山区特色转化为学科特色,初步构建了结构合理、特色鲜明、区域优势突出、多科性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体系。

2004年至2015年,学校拥有6个浙江省重点学科,分别是民族学、生态学、数学、区域经济学、机械工程、口腔医学。2016年开始,浙江省在原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开展了一流学科的遴选和建设,学校现有生态学、民族学、机械工程、口腔医学4个省一流学科(B类),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、护理学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物理学、绿色化学与功能材料、控制科学与工程、仪器科学与技术、教育学、中国语言文学、设计学、马克思主义理论11个市重点学科。

“十四五”期间,学校将围绕丽水“一带三区”产业发展新格局,构建“3+2+3”学科体系,重点建设教育、农业、护理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依托学科,加快提升民族学、艺术学2个特色学科,以及生态学、口腔医学、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学科。

2021年10月26日和11月9日,国务院学位委员会、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分别发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、硕士学位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,学校正式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投予单位,同时获批教育、农业、护理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,学校进入硕士研究生培养层次高校行列。
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