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献礼115周年校庆】我校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

暨办学115周年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式

发布者:唐蓓芳发布时间:2022-05-18浏览次数:384

为迎接115周年校庆日的到来,518日上午,我校在东校区笃行楼隆重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暨办学115周年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式。丽水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、原丽水学院筹委会临时党工委书记焦光华,丽水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建中,丽水学院原党委书记廖思红,丽水学院原校长朱土兴,丽水学院原党委副书记(副校长)徐德钦等老领导,校党委书记王利琳,校长李俊杰和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郭献进、蒋黎红、鲁剑伟、汪亚明、周一红、彭兵、余德华、王赳、廖峰等出席,开馆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主持。



仪式上,出席的领导与嘉宾为仪式剪彩,随后移步展厅,共同参观校史馆和115周年文化艺术作品展。



叶华松在主持仪式时表示,校史馆是弘扬学校文化、展现学校精神的重要阵地,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缩影。从校史馆中,可以看到丽水学院从小到大、由弱及强的发展历程,可以看到历代丽院人“爱国爱校、唯实唯先、自立自强”的丽院精神。丽水学院的历史由所有丽院人共同创造,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与、关心、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历代师生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。

 


新开馆的校史馆展厅共分《栉风沐雨 兴学育才》《革故鼎新 融合发展》《明德笃行 勇创一流》《校友撷英 风采荟萃》《枝叶关情 勇谱新篇》等篇章,全方位、多角度回顾展示百年办学发展史,生动展现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和百年来丽院人的风采,很好诠释了学校“百十五砥砺奋进,新征程踔厉前行”115周年校庆主题。



学校中层干部代表、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。



【责编:沈一峰;二审:张俊霞;三审:廖峰

关闭